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用青春点亮“志愿红”

2022年08月22日12: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青春是什么?是拿起热爱的画笔绘制美丽社区的懵懂羞涩。青春是什么?是39℃高温下汗流浃背的坚持。青春是什么?是当红马甲穿在身上的那一刻起,便肩负起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8月21日,在郏县龙山街道西大街社区会议室,来自山西大同大学20级法学系的郭丁祎代表志愿者在表彰大会上发言。

据了解,为了改善人居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在暑假伊始,西大街社区就通过招募有美术特长的志愿者组建美术社团的方式,开展墙体绘画志愿服务活动。就读的大学生、高中美术生纷纷报名,30余名志愿者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以墙作画,挥洒青春和汗水,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文明城市创建增色,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为充分调动青年力量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来,龙山街道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及时发布招募令,号召青年学子到就近社区报道,参与志愿活动,服务社区群众。在众多的志愿服务队伍中,青年学子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青春阳光,活力满满,无论是在机关事务、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还是房屋安全排查、暑假班义务辅导等工作一线,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据悉,今年暑假,该街道共计有200余名大学生、高中生等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贡献青春和力量,汇聚成青春“志愿红”。(郏县县委宣传部供稿 闫秋辉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