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急难愁盼|低保户错过年审期?河南驻马店:放宽审核期限

于思远
2022年08月20日08: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今年我们家无法登记办理低保户年审,请帮帮我。”近日,家住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的林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求助。

林女士说,她早年丧偶,自己一人带着孩子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平时生活很困难,被认定为低保户已经十多年。今年8月初,她到平舆县古槐街道居委会领取到低保户年审表,被告知已过了申领期限。林女士因此无法申请办理低保户。

“希望顺利通过低保年审,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让我们母子有一个最基础的生活来源。”林女士表达了诉求。

点击查看回复详情。

几天后,驻马店市留言办理单位就此事进行了回复。

回复称,经查,林女士是古槐街道城北居委会的居民,因家庭困难于2006年被纳入城镇低保户。根据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办法》和驻马店市民政局《驻马店市2022年高水平夯实民生兜底保障工作方案》及《平舆县民政局低保复核认定暨高水平夯实民生兜底保障工作通知》的要求,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于5月31日确定了驻马店低保户审核时间:2022年6月1日—2022年7月31日。其中,因疫情原因未能及时参加低保审核的低保对象审核时间放宽到2022年8月30日。

回复还称,接到留言后,平舆县古槐街道的工作人员于8月9日通过电话告知林女士到城北社区居委会领取低保审核表。2022年8月10日,林女士到城北社区居委会领取了低保审核表,工作人员将相关情况向其进行了反馈,林女士对此表示理解,并对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满意。目前,林女士的低保复核认定工作正在按程序进行。

下一步,平舆县已责成古槐街道办事处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沟通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最大程度保障困难群众,尤其是低保群众利益,让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救助。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以更加认真负责的精神,勤勉扎实的工作态度开展工作,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