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农机装备用上北斗系统种田更轻松

2022年08月19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当前,我们正在利用无人机飞喷技术给玉米田喷洒农药,一天轻轻松松可以喷洒600多亩地。”8月13日,在汝州市庙下镇的农田里,48岁的农田主胡继农一边操作无人机一边向笔者介绍。

“刚开始我只流转了400多亩土地,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经营。”连年来,胡继农不断学习农业科学种植技术、模式,还到外地了解新型农机设备的性能以及使用情况。

从事4年农业种植,胡继农现在经营2300多亩土地。“先进的科学种植技术和农机设备是农业发展的关键。就拿无人机飞喷技术来说,2000多亩地只要3个人3天时间就可以喷洒完成。”胡继农说,使用现代化农机设备,既省事、省力还能节省开支。

说话间,旁边田地的玉米联合收割机轰轰作响,原来是胡继农相邻田地的农户早玉米已经成熟,该农户正在使用胡继农最新购买的玉米联合收割机进行收割。“这种新型收割机就是好用,直接出粒还损失少。以前的收割机收割出来是玉米棒,收割完后还要进行脱粒,费事费力还损耗大。”农田主鲁灵强高兴地说。

“这种新型设备看着价格高,但收益高,长远考虑,还是很划算的。”胡继农说。

去年,胡继农还投入1.6万元在农机设备上安装了北斗导航系统,“靠这套北斗系统播种出来的农田行道横平竖直而且颗粒均匀,2300亩地一年可以多增收将近7万元。“(汝州市委宣传部 吴改 红宋乐义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