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今年已改造燃气管道752公里

高长岭
2022年08月19日08:11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8月18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管理,加强老旧燃气管道更新改造。截至8月上旬,全省已经改造燃气管道752公里。

  据统计,截至8月10日,全省累计检查管道燃气供用气场所安全隐患1.71万个,整改1.70万个。在加强管理的同时,我省积极推进老旧管道更新改造,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均已编制完成“十四五”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规划和本年度实施方案,今年以来全省累计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15.2亿元,截至8月10日全省已改造燃气管道752公里。

  按照省政府要求,各地统筹考虑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工程总体规模,合理确定改造工作时序和年度任务,分级分类对老化燃气管道和设施进行系统治理,科学制定改造工程具体实施方案,做到“一项目一方案”;今年要按时完成943公里改造任务。

  郑州市区现有城镇燃气管道8110公里,其中30年以上的有384公里。郑州市计划用两年时间对全市老旧管网全部实施更新改造,其中今年计划改造150公里。郑州市制作了城市综合隐患管线现状分布图和工作手册,将待改造的燃气、热力、供水、排水四图合一,统筹实施,目前已改造老旧管网80公里。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要求,在推进更新改造工作中,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压实各方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责任,杜绝质量安全隐患;坚决防止改造中、改造后发生安全事故和次生灾害,把管道老化更新改造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做成放心工程、安全工程。

  1.70万个

  截至8月10日,全省累计检查管道燃气供用气场所安全隐患1.71万个,整改1.70万个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