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守护职工生命安全  全力防控工伤风险

2022年08月16日10: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突发心脏骤停,心肺复苏如何做?将胸骨下压5-6厘米,按压频率为每分钟80-100次……哪位同志想上来体验一下?”现场老师一边示范一边和大家互动。

8月15日上午,守护职工生命安全,全力防控工伤风险——高新区2022年工伤保险政策宣讲培训会在高新火炬园举行。全区各级各单位社保办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关于工伤保险的相关规定,传达了《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关于按时缴纳工伤保险费的通知》。在现场讲解、演示和互动环节,特别邀请到了注册安全工程师进行工伤预防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讲解安全应急救护知识,开展突发疾病心肺复苏演示体检等。随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多媒体流动宣传车播放宣传片、工伤保险系列展板等。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工伤保险工作的重要性。要从国家、单位和个人层面深刻认识工伤保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维护好职工的根本利益。二要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做好社会保险各项工作。社会保险费用是社会保险基金的主要来源,也是实现和维护职工基本利益的前提,各级各单位要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确保职工享受到应有的待遇。三要强化过程监管,确保手续办理准确无误。各单位要及时掌握人员调动、离职等情况,及时做好相关手续办理,坚决杜绝因社保缴费断档等引发的一系列负面问题发生。

通过此次工伤保险政策宣讲活动,各用人单位和职工群体深入了解了工伤保险政策及工伤预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用人单位对职工的安全管理,增强了职工工伤预防观念,为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发生、保障职工工伤保险合法权益、促进单位稳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将继续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增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工伤预防意识,实现“伤后保障”向“提前预防”转变,更好地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马铭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