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之家暨代表联络总站揭牌启用

李点
2022年08月16日08:13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8月1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之家暨代表联络总站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揭牌启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副主任马懿为代表之家揭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活动。在随后召开的代表履职交流座谈会上,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交流了本届履职情况,与基层代表联络站进行了视频连线互动。

  孔昌生在座谈时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持续推进代表家站建设,通过规范化运行、常态化接待、精细化服务,使代表家站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把各方面社情民意统一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之中。人大代表要胸怀“国之大者”,把牢“省之要者”,在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推动宪法法律深入实施、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切问题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树立良好形象。人大机关要拓展方式方法,加强代表教育培训,拓宽联系代表的渠道和途径,创新代表履职评价机制,积极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