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措并举 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2022年08月15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巩固提升园区危化、工贸行业领域双重预防体系既有成果,推进辖区企业双预防体系建设全覆盖,聚焦破解建用脱节难题,实现由“有”向“全”、向“好”转变的目标,近日,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渤海路街道办事处(金山园区)召开安全生产暨双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会,在推进辖区内危化、工贸企业双重预防体系的基础上,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切实巩固提升辖区危化、工贸行业领域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从而实现辖区企业双预防体系建设全覆盖。

会上,金山园区相关负责人强调:“双预防”体系建设是全面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明确要求,以往安全生产事故用血的教训警示我们,安全生产绝非小事,必须坚持安全发展,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堵塞各类安全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频发势头,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对易发重特大事故的行业领域采取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加强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会议要求,辖区内已完成“双预防”体系建设的企业,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对标优秀,查漏补缺,积极整改风险隐患关键环节,对未建立双预防体系的企业,按照“简便、实用、管用”原则,建设“看得见、摸得着、说得清、做得到、管得住”建设双重预防体系,总体向“全”、向“好”转变。(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李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