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上半年 河南专利商标“贷”来22.88亿元

王昺南
2022年08月13日07:02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8月11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上半年,我省实现专利、商标质押融资总额22.88亿元。其中,专利质押融资21.74亿元,同比增长21.05%。

  在专利质押融资工作中,新乡、濮阳、平顶山、驻马店、洛阳、信阳、漯河位列前7名,质押金额均超1亿元。在商标质押融资工作中,驻马店、濮阳、济源、信阳、洛阳位列前5名,质押金额增长率均超过100%。

  作为经济发展“毛细血管”的中小企业,往往由于缺乏抵押物而面临融资难题,特别是一些处于初创期的科技型企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迫切希望以专利、商标等“轻资产”获得融资支持。为此,我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专利、商标质押融资工作服务中小企业的力度不断加大。

  在政策引导方面,我省出台方案,要求各地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进一步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覆盖面,到2023年年底,通过知识产权质押实现融资的企业要达900家以上。

  在优化服务方面,我省持续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巡讲和银企对接活动,同时,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专利权质押登记线上办理试点,提高业务办理的便利度和即时性。

  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创新质押模式,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各项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尽早落地见效,让更多企业受益。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