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孩子长期发热 当心感染性疾病

2022年08月09日09:46 |
小字号

每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曾经出现过不同次数、不同程度的发热。很多孩子三五天就会退烧,但有些孩子没有那么幸运,他们的发热常常会持续很久。

医学上把持续时间超过两周的发热,称为长期发热。长期发热的孩子,如果通过儿科门诊常规检查不能明确病因,需要住院进一步检查。

在长期发热的病因中,最常见的还是感染性疾病,尤其是呼吸道感染。其他的还可见于非感染性疾病,非感染性疾病是指不是因为感染某种细菌、病毒或其他微生物而引起的疾病,这类疾病用抗生素治疗无效,如结缔组织病、肿瘤性疾病等。

对于长期发热且原因不明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尽快带其到正规的医院就诊,给孩子做全面的检查,早点发现病因,给予针对性治疗。(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