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时心蕊被新密市追授优秀儿童

2022年08月08日18: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昨天,新密市委宣传部、市妇联等部门负责人专程赶往曲梁镇全庄村,向传递爱心的时占甫家所有人表示慰问,授予文明家庭称号,追授小女孩时心蕊为“新密市优秀儿童”光荣称号。

爱为生命加油,发出璀璨光芒。近一段时间来,新密市小女孩时心蕊积极乐观与病魔抗争,最后家人捐出器官的故事感动了众多人。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引起了巨大反响。

时心蕊今年只有8岁多,原是小学二年级学生,成绩优异,热心助人,是大家心中目中的快乐小天使。2020年12月,她呕吐不止,被确诊患上胶质瘤,该病是罕见的儿童脑瘤。手术后的她坚持上学,不断与疾病顽强抗争,期间多次被评为“学习标兵”、“阅读之星”。前不久,她的病再次复发,长时间陷入昏迷状态。经过一家人商议决定,捐献时心蕊的器官,让她的器官能挽救别人,她的生命以这种方式延续下去。在亲属们提前给她过完9岁生日后,时心蕊的一个肝脏、两个肾和一对眼角膜捐献出来。小心蕊的捐献,可换来5个生命的延续。这一举动,点亮了生命光辉,增强了生命厚度。消息传遍了全国,深深感动了每一个普通人。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专程到家中看望充满爱心的一家人,对他们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曲梁镇等有关单位纷纷到家中慰问,予以救助。新密市委宣传部和妇联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并给予褒奖。目前,当地掀起了学习爱心儿童时心蕊的活动。( 新密市委宣传部 李绍光  蔡娜  )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