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2022年“全民健身日”河南省主会场活动在安阳启动

2022年08月08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安阳8月8日电(尚明桢)8月7日,2022年“全民健身日”河南省主会场主题活动河南省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在安阳市文体中心举行。河南省各地市同时联动,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活动开幕式现场。杜晨曦摄

活动当天,来自四省八市的跆拳道运动员,以及数百名运动爱好者汇聚安阳市文体中心。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万旭宣布2022年“全民健身日”河南省主会场主题活动暨河南省社区运动会启动后,精彩纷呈的全民健身项目展演拉开帷幕。包括太极功夫扇、岳家拳、广场健身舞蹈表演、空竹表演、广播体操在内的多个节目兼具传统与新潮,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体育盛宴。

表演现场。杜晨曦摄

安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积极打造便民健身圈,构建全民健身设施网络。2021年,安阳市以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牵引,投入资金6580万元,新增体育场地面积70万平方米,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95平方米,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据悉,8月8日前后,河南省“全民健身日”活动将在全省陆续开展,除安阳市设主会场外,其他各地市将以“社区运动会”等方式开展科学健身指导、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国民体质监测、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等活动,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同时,组织优秀运动员进社区开展健身服务工作,并免费向公众开放体育场馆和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以实际行动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