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链式招商激发产业强劲集聚力

2022年07月28日12: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27日,位于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聚碳材料公司生产区内,机器设备开足马力生产,双酚A和PC(聚碳材料)粒子源源不断下线。

“现在我们的生产线全部满负荷生产,公司正在筹备二期项目。半个月前,叶县聚碳材料深加工产业园正式揭牌。整个园区计划入驻8家企业,都是PC的下游产业,我们的发展后劲就更足了!”该公司董事长李东安说。

李长安所说的叶县聚碳材料深加工产业园是该县为满足PC下游产业项目落地需求,积极谋划的重点项目之一。

近年来,叶县以创建全国制造业百强县为目标,紧紧围绕主导产业,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助企服务等关键环节,全力延链补链强链,形成了装备制造、尼龙化工、新能源等主导产业。

叶县素有中国岩盐之都的美誉,形成了以联合盐化和氯碱股份为主导的制盐及盐化工产业,氢气、氯气、盐酸、烧碱等化工产品丰富,盐化工产业链条有深长的延展空间。2021年,以氯气为原料的聚碳材料公司年产10万吨PC及配套13万吨双酚A等一批主导产业项目相继建成投产,不但拉长了盐化工这一主导产业链条,而且将产业引入聚碳材料领域。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叶县进一步发挥聚碳这一原材料优势,实施换道领跑,把PC下游产业作为招商引资的重中之重,精心绘制PC产业图谱,扎实开展“四个拜访”,洽谈了年产40万平方米PC板材、年产3万吨医用PC包装膜、年产2万吨PC改性及PC/ABS合金、年产40万套PC合金汽车零部件等一大批PC下游产业项目,着力做大做强PC产业,深化盐化工产业向聚碳材料产业发展。

为满足PC产业项目落地需求,叶县整合先进制造业园区的现有厂房,谋划建设聚碳材料深加工产业园,实施统一管理,统一运营。聚碳材料深加工产业园占地129亩(1亩≈666.67平方米),建有10栋标准化厂房,总面积5万平方米,以PC下游为方向,重点招引PC板材型材、PC改性材料、零部件注塑加工等共混/改性项目。全部入驻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税收5000万元以上,有效延伸PC产业链条。(叶县县委宣传部 杨沛洁 焦萌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