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能力作风建设等工作

2022年07月26日17: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25日上午,平顶山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能力作风建设等工作。市委副书记赵文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平顶山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特征,增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高度自觉,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立足全市发展大局,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同时加强对各部门开展“三个一批”、实施“万人助万企”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化运用“一绳两网”,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干部身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继续运用好容错纠错备案机制,加大诬告陷害查处力度,对受到不实反映的党员干部及时予以澄清,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听取了平顶山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了《历史遗留问题“减仓清仓”大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以提升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能力作风为首要目标,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凡事讲政治体现到活动全过程、工作全链条、实践各方面。要坚持紧抓快干,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紧扣实现开门红全年红、紧扣实施“十大战略”、紧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四个紧扣”要求,紧盯“四张清单”,大力开展“减仓清仓”大行动,切实以解决问题激发发展动力。要坚持常态长效,把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贯穿活动开展、工作推动和问题破解全过程,以“七聚七新”为牵引,突出思想引领、专业赋能、实践壮骨,持续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着力打造适应现代化鹰城建设需要的过硬干部队伍,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鹰城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平顶山市委网信办 王民峰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