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内乡:“巾帼”护水队守护一渠清水【5】

2022年07月26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正在丹江支流紫气河中忙碌着。王倩摄
志愿者正在丹江支流紫气河中忙碌着。王倩摄

人民网南阳7月26日电(时岩、常力元)清理垃圾、巡视河道、打捞水草、制止不文明行为……盛夏时节,走进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乍曲镇彭营村,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丹江支流紫气河中忙碌着,火红的马甲和翠绿的水草交相辉映,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她们是由村内脱贫户和留守妇女自发组成的彭营村女子护水队,每周都会抽出两天时间,为村内小溪及紫气河等水域进行护水志愿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渠清水,也为群众筑起安全屏障。

据了解,内乡县是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丹江口水库汇水区和主要水源涵养区,承担着一渠清水永续北送的政治责任。乍曲镇彭营村内的紫气河是南阳市内乡县注入丹江的一支河流,河水最终汇入丹江口水库,成为南水北调中线用水。处于汇水区的乍曲镇,多年来一边铁腕整治生态环境,一边加速绿色转型,实现保水富民。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