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不同人群 选择水果有讲究

2022年07月22日13:4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水果是人体获取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的重要来源,更是我们平衡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每天应吃200克~350克的新鲜水果。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代谢外科副主任医师胡扬喜表示,水果虽好,但吃多了容易摄入超量的果糖。特别是糖尿病、痛风、需要减肥或肠胃功能不好的人,在吃水果时注意挑选一些适合自己的。

糖尿病人:看水果的含糖量和升糖指数,尽量选择含糖量低和升糖指数低的。建议吃青梅、桃子、李子、杏等,最好少吃荔枝、桂圆、石榴、冬枣、榴莲等。

痛风患者:看水果的果糖含量,选择果糖含量低的。建议吃草莓、柚子、柠檬、李子等,最好少吃柿子、葡萄、荔枝、冬枣等。

减肥人士:看水果的热量,选择热量低的。建议吃圣女果、木瓜、草莓、香瓜、杨桃等,最好少吃榴莲、菠萝蜜、牛油果、冬枣、椰子等。

肠胃不好人士:选择“温和”、不太酸涩的水果。建议吃火龙果、苹果、桂圆、桃子,最好少吃柿子、菠萝、山竹、甘蔗等。(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