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救护车高速上侧翻——

5位村支书停车救人获点赞

张建新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冰珂
2022年07月18日07:38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位村支书停车救人获点赞

  救护车高速上侧翻,5位村党支部书记伸出援手……7月16日下午,沪陕高速镇平段一场惊心动魄的援救获得不少网友点赞。

  当天,汝州市紫云路街道铁炉马村党支部书记宋志魁、王寨乡牛庄村党支部书记王红学、骑岭乡黄庄村党支部书记张运有、临汝镇临东村党支部书记闫伟勋、米庙镇石槽王村党支部书记张曼曼等5人,结束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的培训,从南阳市淅川县驾车返回汝州。

  此时,南阳市内乡县的一辆救护车从内乡出发,送一名新生儿转诊至南阳市治疗。由于婴儿情况紧急、雨天路滑,救护车失控侧翻在高速路中间。

  正巧路过事故现场的5位村党支部书记顾不得多想,立即下车救援。他们中有的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有的拨打120急救电话,有的疏导过往车辆,有的帮忙转运病人和家属……

  经过紧张救援,4名大人和新生儿顺利被救出,除新生儿病情不明外,其他4人都无生命危险。随后,5位村党支部书记又驱车10公里左右,将婴儿送往镇平高速口,安全转运到另一辆救护车上。

  7月17日,在铁炉马村,记者见到了施救者之一的宋志魁。他告诉记者:“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想着赶紧救人,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素养。”

  记者了解到,这5位村党支部书记是去淅川参加省委组织部组织的第二期“五星”支部创建省级示范培训“赋能增效班”的。他们当中有汝州市人大代表,有退伍军人,有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有33岁的高学历干部。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