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抓实抓细城市管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0年08月14日09: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8月13日上午,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调研卧龙区城市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实做细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管出一流城市,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城管力量。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田360广场非机动车辆停车区、七一路垃圾中转站、公厕、七一游园、滨河路雪枫路口“两违”拆除现场、环卫早餐供应部、中光学智能化停车场等地现场查看了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为部分环卫工人送去了水果矿泉水等慰问品。

随后调研组在城市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徐大鹏主持会议,会上首先观摩了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腾飞汇报了城管局基本工作情况。

高贤信对区城市管理局一段时间以来的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城市管理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实做细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法整治违建、占道经营、油烟扰民等问题,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坚定不移的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抓紧启动部分地区垃圾中转站高标准建设。要强化考核督办,推进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长效化。要坚持齐抓共管,各相关部门、社区和物业企业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高贤信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城市管理局要抓好班子、强化队伍建设,在机构设置和人员招录问题上要提出具体意见,抓紧实施;要突出管理重点,夯实制度化基础,建立规章制度、制定工作机制,增强实效性,贯彻依法执法的理念,亮出卧龙城市管理的特色;要常抓不懈,立足常态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管出一流城市。(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张空 李榕伟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