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绿色崛起看南阳”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2年07月13日16:2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探寻南阳“绿色崛起美丽富民”的发展密码,奏响南阳加快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的时代强音,7月12日,由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中共南阳市委网信办主办的“绿色崛起看南阳”主题宣传活动在南阳启动。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冰,凤凰网本地化与政务事业部总经理岳明乐等领导和嘉宾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毅红主持。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迎接二十大逐梦副中心”为主题,通过实地考察南阳的南水北调工程、中医药特色产业、月季花卉产业等,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采风推介活动,由中央驻豫媒体、商业网站以及省市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报道团,一同走进南阳、了解南阳,解码南阳站在新起点、面临大转折时的生机与活力,感受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的“南阳速度”。

启动仪式上,中共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冰表示,从古朴厚重的医圣祠到繁花似锦的月季博览园,从艾香扑鼻的艾草车间到摇曳着波浪的麦田,从碧波奔涌的陶岔渠首到绿意掩映的邹庄村,如今的南阳,是自信的南阳、是开放的南阳、是充满蓬勃活力的南阳。

“走正走好水源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奋力推动南阳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还希望各位媒体朋友能够在南阳的大地上多走一走,多看一看,用镜头来聚焦南阳的城市发展,感受南阳的秀丽山川,体会南阳悠久的文化,用有效的传播方式讲好‘南阳故事’,助力南阳高水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马冰说。

“南阳不仅是一座值得三顾的城市,更是一个能够阅读的城市,张衡路、仲景路、范蠡路、孔明大道……每个街道都散发着浓郁的古典气息。”凤凰网本地化与政务事业部总经理岳明乐表示,面对“南阳加快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建成名副其实的河南省副中心城市”这个重大历史节点,媒体人有责任、也有义务记录好南阳在逐梦副中心新征程中的笃力身影,记录好南阳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时代答卷”。

作为本次活动形象大使,赵靓向国内外网友推介南阳,南阳,这片古老又年轻的土地上,正唱响绿色崛起、美丽富民的奋进之歌。“让我们用镜头和笔尖,真实记录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生动讲述南阳人民砥砺前行的奋斗故事,充分展现南阳广袤土地上的发展硕果和美好前景。”

随后,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冰为采访报道团授旗,凤凰网河南频道CEO李彬接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报道团一行走进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参观了解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展建设成果,在医圣祠、卧龙岗以及社旗县的南艾小镇、山陕会馆,淅川县的邹庄移民村等地,了解南阳中医药产业以及艾草产业的发展布局、南阳文旅资源的开发以及汉文化的魅力,亲临南水北调工程,感受丹江口水库沿岸美丽富足的南阳生活。(南阳市委宣传部 李珂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