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全国大学生,多重就业礼包送上!

洛阳市洛龙区“青林计划·邀约行动”二期活动正式开启

2022年07月12日18: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城市的蓬勃发展,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创新与进步,洛阳这座古老而有活力的城市以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为宗旨,于近日连续推出青年就业创业政策,助力更多青年扎根洛阳、圆梦洛阳。为积极响应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聚力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先行区,洛龙区启动“青林计划·邀约行动”第二期,推出人才政策“组合拳”,以实际行动拥抱人才、服务人才、留住人才。

今年三月,洛龙区开启“青林计划·邀约行动”,为前来求职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大礼包”,帮助众多青年在洛龙区打开创业求职通道,收获大批青年点赞好评。本次活动第二期将于7月11日正式启动,持续至今年年底,在延续一期活动的基础上,持续从路费补贴、免费住宿、就业指导等多个方面给予有就业创业需求的全国大学生服务保障。

政策速览

青年驿站免费住宿

活动期间,来洛龙求职应聘的外地高校毕业生,可根据洛阳市有关政策申请青年驿站单次5天内免费住宿。如有拟在洛龙区落地的具体创业企划方案者,可申请延长最多30天内免费入住,特殊情况实行“一事一议”。

报销路费发放补贴

活动期间,来洛龙求职创业的省外高校毕业生,享受一次性路费补助600元;来洛龙求职创业的省内高校毕业生,享受一次性路费补助300元。

古都洛阳邀您打卡

活动期间,洛龙区将联合有关景区,为来洛龙求职创业的高校毕业生送上免费游览券。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享受洛阳关林、中国国花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等景区免费游览,感受古都洛阳的文化底蕴和洛龙区的发展活力。

就业辅导、创业指导

活动依托洛龙区“青年创业之家”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将邀请知名企业家、创业导师、政府部门负责人,以“线上直播+线下分享”的方式,组织“就业创业学院”,提供针对性的就业创业辅导。

申请条件

全国范围内,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毕业当年、毕业一年内均可);35周岁以下具有中职中专以上学历的高级工以上技能型人才。

申请方式

线上报名通道于7月11日开通,青年求职者可通过“精彩洛龙”“团洛龙区委”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留洛礼包”在线一键申领所有福利(具体补贴发放方式以线上平台公布为准)。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包括政策一览、补贴申请、在线票务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指南。与此同时,洛龙区诚邀全国高校各院系组团前来考察,相关部门将做好服务接洽。

温馨提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请来洛求职青年及时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洛阳防疫政策,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举措。

青年活跃性与城市活力相互激荡,青年群体的进步发展与城市的升级提质相互促进。着眼于城市青年成长成才,今年以来,洛龙区依托人才发展“青洛工程”品牌计划,推出青年就业创业系列利好政策、社交生活全方位贴心服务,切实发挥政策牵引作用,从青年需求视角出发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洛龙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后,洛龙区将持续开展“洛龙企业进校园”“青年人才走洛龙”“共青春·爱洛龙”等服务活动,围绕求职创业、生活社交、医疗教育等方面提升城市青年生活品质,为城市发展集聚青年之力,实现年轻一代与城市的良好互动。(洛龙区委宣传部 谢芳 姚嘉慧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