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科技学院获批河南省高校思政教育体验教学基地

2022年07月12日16: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11日,笔者从郑州科技学院获悉,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批复,同意依托该校成立河南省高校思政教育体验教学基地。

在批复中,要求郑州科技学院要以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高校思政教育体验教学基地为目标,形成完整的思政教育体验教学体系,切实提升高校思政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同时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和加强软硬件支持,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增强思想政治教育效果等。

此外,批复还要求该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对基地特色、功能和实际教育效果的宣传,积极与省内外兄弟高校和政府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分享基地建设经验,积极承担校外师生思政教育相关任务,为其他高校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成功经验,切实提升河南省高校思政教育效果。

据悉,该校思政教育体验教学基地是借助现代高科技手段,充分利用声光电技术打造了科技感十足,注重沉浸式体验和互动,把教学内容有机串联,让历史动起来,让理论活起来,让课堂炫起来,以此激发学生参与思政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思政教育的亲近感、体验感、获得感。

“我们将继续做好基地的建设工作,不断优化调整教学设计,加强学生探究性学习,并精心设计体验教学主题,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到课堂教学中来,让学生成为体验教学的主体。”校党委书记张伟介绍说。(郑州科技学院宣传部 岳朝杰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