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林州:临时支部党旗红 巡察一线显担当

2022年06月29日15: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在巡察工作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把抽调参与巡察的党员统一管理,传达学习政治理论、党章党规、巡察业务和自然资源业务等知识,组织开展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依纪依规开展好巡察工作,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市委巡察组巡察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军强在第一次党员会议上说。

市委巡察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一启动,按照巡察工作规范建设要求,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有力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切实增强巡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临时党支部的作用“不临时”。 

“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将政治建设、规范化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渗透到巡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对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于巡察工作始终,进一步提升巡察队伍整体素质,为高效推进巡察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巡察铁军,以党建统领有力促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市委巡察办主任张付立同志在巡察期间深入工作组座谈时说。

在巡察工作期间,临时党支部把党性教育与巡察工作有机结合,强化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素质。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积极营造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并始终加强对巡察干部教育管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形象。支部书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带动组内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严格内部监督和纪律约束,常态化保持严实作风,维护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在巡察过程中,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遇有重要问题线索、突发情况时及时召开党员大会,研究讨论问题,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确保巡察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通过参加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进一步加强了我们的政治素质、业务技能和团队意识,对做好巡察工作也更增添了信心。”参加此次巡察的林业局干部李兰平真情地道出了广大巡察干部的心声。

“参加此次巡察,离开单位一个多月,单位的组织生活都不能按时参加,这次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让我找到了组织,很有归属感和荣誉感。”被抽调参加巡察的太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赵小虎同志说。 

一个支部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每一个平凡的身影都折射出了大情怀、好作风。通过采取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措施,督促解决了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纪律不严谨,行政执法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等系列问题,巡察效果立竿见影,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据悉,该支部成立期间,利用晚上、周末等时间,共组织主题党日活动1次,支部书记讲党课1次,学习研讨9次,谈心谈话4次,确保了奋战在巡察一线的党员政治学习不掉队、组织生活不间断、党内政治生活更严肃。临时党支部的建立,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巡察工作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有力推动了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林州市委宣传部 高晓峰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