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林州:一村主任自掏腰包给全村百姓收麦

2022年06月09日17: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5日晚7时,林州市五龙镇岭南村农机手张云江和张秀伏脸上露出收获的喜悦。“全村300多亩小麦全部收割完了,郝书记自掏腰包给全村百姓收麦,他交代给我们的任务胜利完成了。”他俩的话语中透着满满的成就感。

他们口中的郝书记是岭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郝合兴。为有效降低和控制疫情传播、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更为了减轻村民的农耕负担,让岭南村在外务工的村民安心工作,郝合兴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自掏腰包免费为岭南村村民收割小麦,彻底解决了在外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郝书记去年就开始免费为村民收小麦了,我们得把他给全村百姓办的好事办好。”该村妇女主任路丽华告诉笔者,“我们早早在群里把这个好消息通知了大家,并呼吁在外工作的村民非必要不返乡,安心工作。同村的农机手早就提前保养好了农机,只等开镰。”

端午节这一天,岭南村开始全面麦收。天刚蒙蒙亮,张云江和张秀伏驾驶收割机在岭南村的田地里穿梭,不一会儿,收割机里便喷出金色麦粒。他们收了这家收那家,村民将收好的麦子直接装袋或装车运回自己家。三天时间,岭南村的小麦全部颗粒归仓。

“郝书记可是我们的好书记,农忙时节张罗着给我们收麦子,我们就不用回去收了,在外可以安心工作。”在山西长治打工的村民张见卫在电话中说。

“郝书记给我们收麦子,还建了学校和文化教育中心,资助全镇的大学生,村里的、镇上的大事小事他可没少干。”说起郝合兴,在安阳市区工作的该村村民秦军合有说不完的话。(林州市委宣传部高晓峰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