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鹤壁市山城区:数字城管推进城市管理提质增效

2022年06月17日18: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15日一大早,像往常一样,鹤壁市山城区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王丽红骑着电动车,沿着城区主次干道,查找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

城市管理工作千头万绪,如何做到首尾兼顾、大小皆管?近年来,山城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建立与市级平台对接的区级数字化城管信息系统平台,用“互联网+大数据”给城市管理装上“智慧大脑”,使得各类问题发现更早、监管效率更高。同时,山城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加快与区级监控设施平台洽谈对接,对主次干道、主要路口等重点区域占道经营、乱堆乱挂、乱倒泔水等进行动态监控,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此外,26名像王丽红一样的信息采集员,按照划分的网格,每天巡查市容环境类和公用设施类的问题,然后采集上报给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按照先属地后属主原则派遣给相关单位处置,山城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及时跟踪督促相关单位处置,并将处置结果进行反馈。“我经常能看到数字城管在街上巡查的背影,哪里有损坏就拍照上传,现在大街小巷干净整洁,车流人流和谐有序,有他们的一份功劳。”居民王建华说。

“数字城管不仅让城市管理工作由被动变主动,还实现了管理过程的精细化,大大提高了城市管理水平。”山城区城市管理局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负责人杨军表示,今年年初以来,山城区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共受理案件1.58万件,结案率98.19%。(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 秦影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