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陈志伟到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时强调

抢抓机遇 创新举措 高效推进 为提升城市品质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2年06月15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14日,信阳市市长陈志伟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拆墙透绿建设、“智慧工地”监管平台运行、城建指挥部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重点工作汇报。

调研中,陈志伟对市住建局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住建局紧扣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聚焦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建设,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全力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下一步,要继续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建筑业及房地产管理等方面工作,勇于直面问题,善于破解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陈志伟强调,要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抢抓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机遇,坚持规划先行,高标准谋划一批补短板、打基础、强功能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千方百计破解资金难题,精心组织施工,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环境。要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结合老旧小区实际情况,按照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的标准要求,“一区一策、一院一策”,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全面改善老旧小区外部环境,提升内在功能。要高效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坚持科学谋划,加强顶层设计,制定专项规划,深入谋划包装项目,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扎实推进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实施,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要持续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严格落实“房住不炒”要求,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建立和完善房地产长效机制,优化服务流程,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积极化解问题楼盘,确保在6月底前,省市交办台账全部清零。要稳妥解决机构改革遗留问题,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当日上午,陈志伟还听取了全市房票安置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牢牢抓住房票安置的政策窗口期,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推进房票安置工作,确保拆迁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翟晓宾参加调研。(信阳市委网信办 李海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