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阳市卧龙区:城市品质提升赢得市民称赞

2022年06月10日18:09 |
小字号

“滨河路黄龙庙段原来路很窄,行人车辆不分道,很拥堵,卧龙区开展攻坚行动以后,道路扩宽了,车辆行人分了道,路很宽敞,路两边还进行了美化绿化,路不堵了,心也不堵了,很得劲儿。”6月8日,家住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岗街道黄龙庙社区的包先生高兴地说。

仲夏时节,驾车由南阳市滨河路驶向西黄龙庙段,中央分隔带和道路两旁绿意盎然,高大的银杏树整齐排列,错落有致的月季穿插其中竞相绽放,路旁的带状公园与游园亭榭相得益彰。难以想象,在2021年,这还是一条卡脖子路段,路旁各种夜市排档显得杂乱无序。

这得益于2021年8月以来,卧龙区通过开展中心城区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推进“四改一治”片区改造,使该路段整体面貌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心城区建设能级品质得到了显著提升。

2021年8月以来,卧龙区相继谋划10个片区60个改造项目,解决了一批多年未完成的征迁遗留,“卡脖子”路顺利打通。卧龙区推行“五化三提升”工作法,城区颜值品位实现了大提升。

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卧龙区按照“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的总体要求,深入研究改造提升项目,科学划分片区,合理包装搭配,积极招引项目,推进城市更新建设。

2022年2月,该区卧龙路以南片区、独山片区征迁工作全面启动。该区先后与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多家央企、优质市外社会企业和本土企业对接洽谈,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城市更新建设。

在中心城区提升方面,卧龙区中心城区环境综合提升项目(一期),由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央企投资建设,联合开发包含卧龙岗西南片区、建设西路两侧区域等四个片区,规划面积约9.02平方公里,项目一期计划总投资116.79亿元。四大片区的更新将极大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当地群众居住环境和市民出行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目前,卧龙区启动城市更新项目25个,张衡路高架桥等7条市政道路征迁如期完成,提升改造老旧小区68个,打通滨河路黄龙庙、光武中路等堵点路段,多年“梗阻”变通途,赢得广大市民交口称赞。(来源: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

(责编:霍亚平、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