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龙子湖大学城智慧城市进程加快

2021年11月24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郑州市郑东新区市政综合供电系统(龙子湖开关站供电区)改造工程施工第一标段顺利完工。该项目的完工保障了龙子湖大学城区域的公共用电,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供电基础。使城市被赋予了前所未有的经济、政治和技术的权利,城市被无可避免地推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心,发挥着主导作用。与此同时,城市也面临着环境污染、交通堵塞、能源紧缺、住房不足、失业、疾病等方面的挑战。在新环境下,如何解决城市发展所带来的诸多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城市规划建设的重要命题。

“智慧城市”作为一种战略被提出,将更多新技术用于构成城市的核心系统中,实现对其的感知和互联互通,进而实现更高层次的智能、促进更广泛的参与,努力推进面向知识社会的下一代创新,尝试构建创新2.0时代的城市新形态。在此背景下,“智慧城市”成为解决城市问题的一条可行道路,也是未来城市发展的趋势。智慧城市建设的大提速将带动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将带动卫星导航、物联网、智能交通、智能电网、云计算、软件服务等多行业的快速发展,为相关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智慧公共设施系统,这些系统的用电均需要稳定可靠、便于管理的电源。

该项目是在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郑东新区管委会建设环保局、河南省郑州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支持下进行。本工程的实施,是龙子湖大学城区域智慧城市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保证了该系统长期、稳定的运行。(中州建设有限公司 侯二朋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