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我们的新时代——

朱保政:退伍不褪色的“90后”村干部

2022年06月14日16: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朱保政在查询档案资料。

6月14日一大早,朱保政准点来到东双河镇土寨村委会的办公室上班。他是一名“90后”的村干部。

2006年12月,朱保政离开家乡东双河镇土寨村,来到了开封市武警支队杞县中队入伍参军。在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下,朱保政懂得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他立志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服役期间,朱保政荣获优秀士兵两次、嘉奖一次,参加了部队组织的预提指挥士官集训。2008年12月,他退伍后选择了自主就业。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互联网技术已经融入到群众生活中的每个领域。可在我老家土寨村的干部队伍里,除区派第一书记外,竟然没人会使用电脑。这着实让我深受触动。村里需要年轻的力量来充实,群众需要用科技知识改善生活——新时代军人本色时时提醒着我。我毅然放弃了现有事业,回来参加村里的工作。”朱保政说。

2019年10月,朱保政到土寨村义务担任储备干部,担任扶贫专干,负责村内的脱贫攻坚工作。他在对口负责各种统计报表、电子档案的同时,还要定期走访慰问贫困户、困难户。为达到扶贫扶志效果,朱保政还大力宣传小额信贷、产业带贫等政策,帮助村里群众实现自足发展、勤劳致富。在工作中,朱保政和其他村干部一起,运用“4+2”工作法为脱贫户申请了公益性岗位、生态护林员岗位。诸多举措的实施,让朱保政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朱保政参与土寨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1月24日正值除夕,朱保政就和其他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一起,着手排查村内武汉返乡人员及途经武汉人员,做到不漏一人。他组织带领党员队长对村内主干道设立防疫卡点,对返乡人员实施居家隔离,按要求执行科学消杀、体温监测等防疫措施。疫情防控期间,朱保政以泡面代餐日夜坚守卡点49天,劝导并制止居民随意外出。他用私家车无偿为村民代购生活必需品,并配送至群众门前。复工复产后,朱保政还为需要前往低风险地区务工群众办理相关手续,让大家尽快安全返岗,避免受到经济损失。

“2021年3月4日,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我正式成为了‘东双河镇土寨村委委员’。我在脱下军装之后,成为了人民群众的公仆。部队教给我的优良传统——咱没丢!”朱保政掷地有声地说。

谈及群众的信任和组织的培养,朱保政说:“2022年,经群众投票认可,我被推选为乡人大代表。虽然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党委政府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砥砺前行,严格要求自己,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信阳市浉河区委宣传部 董勇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