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尉氏县:防控一线“志愿红”

2022年01月13日10: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在尉氏县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牺牲休息时间,响应号召、积极行动,默默坚守在最前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竖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全县人民送来了浓浓的暖意,他们就是可敬可爱的志愿者。

老党员、退伍军人、大学生志愿者踊跃上岗,测量体温、查看“双码”、登记信息……1月11日早上天刚蒙蒙亮,寒风凛冽,现年69岁的老党员志愿者高双喜已经早早地来到了尉氏县大营镇檀头高村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和镇村干部一起肩带红袖章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忙碌的背影成为这个冬天里最感人的一道风景线。对于这位热心的老党员志愿者,大家实在是太熟悉了,纷纷打起招呼。他一边认真地给进出的居民进行着体温测量,一边回应着,看到没有佩戴口罩的居民,还不忘提醒他们要注意加强自我防护。

“我们虽然退役了,但是军人退伍不褪色,现在家乡有需要,我们定当义不容辞。”“我们要和村干部、村民一起,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家乡设立一道安全的屏障。”面对笔者的询问,小陈乡退伍小伙杜俊杰、杜鹏飞、杜一飞你一句我一句地答道。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们就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不仅捐来了物资,还主动要求在服务点值守,真正体现出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性。

“之前你们守护我们,现在换我们来守护你们。首先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觉得我非常应该加入这项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自己的家乡做一点贡献,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大学生志愿者张方瑜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尉氏县有这样一群大学生志愿者,他们主动申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诠释返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小超啊,帮我买一袋米和10斤面,再带一斤生姜......”“帮我买一袋尿不湿,男孩子哦!”“多谢你们,这么冷的天你们还在外面忙。”1月12日一大早,尉氏县水坡镇朱岗村“朱岗村生活物资采购群”十分热闹,村民上报生活物资信息,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集中采购,再送到各村组。村支部书记朱阁磊亲切地称呼他们是“好帮手”。尉氏县5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参与社区、村健康服务点值守,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做好村里的“守护员”“宣传员”“采购员”。

庄头镇韩集村爱心人士韩军旗,常年在外经商但也时时牵挂着家乡的安危,疫情当前,他一次性向韩集村全体村民捐赠了10000个N95口罩;大桥乡岗刘村新乡贤刘飞龙为该乡疫情防控人员捐赠了3000只N95口罩......

截至目前,尉氏县有多个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了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食品蔬菜等大批防疫用品与生活物资,有效地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尉氏县广大志愿者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戮力同心、众志成城,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尉氏县委宣传部 张士银 刘利娟)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