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尉氏县小陈乡:为红白喜事“瘦身”为乡风文明“加码”

2021年11月25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前几年,尉氏县小陈乡江曲村婚丧嫁娶的铺张之风盛行,大操大办的陋习屡见不鲜,变相的“人情”苦了村民,为了整治这种局面,江曲村通过为红白喜事“瘦身”、为乡风文明“加码”,实现了华丽转身。 

该村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党支部+党员”整体合力。在“5+N”主题党日活动中议定建立红白理事会事宜,由村中乡贤、村民代表集思广益,把村民集中反映、普遍认可的提议纳入理事会规定。明确红白理事会成员由村中德高望重的老党员担任会长,各村组组长担任会员,村党支部书记担任指导员。村中哪家有红白喜事时,由理事会的成员来协助办理。 

近年来,在江曲村红白理事会的成功推行下,小陈乡推进各行政村成立红白理事会,逐渐形成喜事新办不铺张、丧事简办合伦常、勤俭节约不浪费的农村新风尚,使乡风文明得到提升、乡村治理实现有效推动,同时为构建和谐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做了有益探索。(尉氏县县委宣传部 孙俊旗 郭晶)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