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成功申报国家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

曾鸣
2022年06月11日08:50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成功申报国家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

  6月10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对外公示了“十四五”期间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竞争性评审结果,我省申报的“秦岭东段洛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从全国19个评选项目中脱颖而出,位列第一,将获得中央财政20亿元资金支持。

  该项目的成功申报,是我省继2018年申报南太行地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顺利入围国家试点后,再次获得中央财政重大支持。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秦岭山脉东段、洛河流域,属国家“三区四带”中的黄河重点生态区,是黄河流域中游的关键区段,实施范围涉及郑州、洛阳、三门峡3市,预计总投资50.55亿元,整体完工后将能实现水土流失治理3.95万公顷,林地提质改造2.42万公顷,林草地恢复1.62万公顷,水环境治理0.43万公顷,土地综合整治0.21万公顷,湿地修复0.16万公顷等,对于系统有效解决项目区生物多样性下降、水土流失等突出生态问题,切实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筑牢黄河流域生态屏障,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具有重大意义。

  秦岭东段洛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

  ●在全国19个评选项目中位列第一,将获得中央财政20亿元资金支持

  ●属国家“三区四带”中的黄河重点生态区,是黄河流域中游的关键区段,涉及郑州、洛阳、三门峡3市

(责编:王佩、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