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尉氏县:紧绷防汛纪律弦 筑牢安全“堤坝”

2022年06月09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俺村临近贾鲁河,最近总是看到村干部在贾鲁河沿线巡逻,河边挂着醒目的警戒语,村内大喇叭不停播放防汛安全知识,大家的防范意识都比以前强多了。”6月9日,尉氏县小陈乡江曲村村民张海丽对督查防汛工作的乡纪委工作人员说。

贾鲁河在小陈乡穿流而过,汛期将至,乡纪委督查组靠前行动,对全乡防汛抗洪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铁的作风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乡纪委依据去年“7·20”暴雨问题台账,制定督查工作明细表,采取“看、查、巡、问、嘱”的方式进行督查。每到一处,就是否落实带班责任人制度、安排24小时巡查值守、防汛物资配备、险情报告处置等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并对各村组织开展防汛工作部署会、成立应急小分队等工作进行询问。

督查人员还到贾鲁河边查看沿河警示标语悬挂,救生圈、长竹竿等救生物资的放置情况,嘱咐值班人员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利用好微信工作群、电话等及时传递汛情,提高防汛工作能力。目前,该乡纪委共督查贾鲁河沿线村庄7个,督促整改问题4个,整改完成4个。(尉氏县委宣传部 孙俊旗 郭晶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