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尉氏县:种植果蔬走上致富路

2022年04月25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走进尉氏县小陈乡靳老村温室大棚项目基地,一座座蔬菜大棚整齐划一,大棚中的白菜在阳光的照耀下长势喜人。

温室大棚项目是该乡今年的产业扶贫项目之一,项目采取“党建+致富带头人+脱贫户”经营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负责运营管理,承包给有经验有技术的种植大户,种植期间为脱贫户提供务工就业岗位,同时村党组织在种植、销售过程中提供帮助,促进群众增收,保障集体收益。

承包人高国平说:“再过半个月白菜就可以上市了,我们至少会招5个人来务工,他们都是本村的脱贫户,在这里干活,既能照顾家,又能增加收入,大家都很乐意来这里干。”

“下一步,我们村准备在大棚蔬菜种植的基础上,探索引进新技术、新品种,通过带动更多的致富能手、党员群众种植大棚蔬菜,进一步解决农村就业问题,达到既增加村集体收入,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效果。”靳老村党支部书记靳留现说。

近年来,尉氏县小陈乡把产业调整作为乡村振兴的引擎,着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在坚持党建引领、融合创新推动下,探索发展新型设施农业,用好用活各方扶持资金,深入挖掘本地本村特色农副产品,在乡域内多点开花,着力建设乡级设施果蔬种植产业基地。各基地采取政府主导推动、合作组织互动、能人大户联动、干部帮扶促动等措施,引导市场主体与村集体经济、脱贫群众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并以此为点,示范带动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和新的种植模式在全乡迅速发展,探索出一条适合尉氏县小陈乡农业结构调整、发展农村经济的好路子,努力把设施农业产业振兴做大做强,让果蔬种植成为农民致富路,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尉氏县委宣传部 李姗)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