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瓜果飘香喜丰收 乡村振兴展画卷

2022年06月07日11: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这是今年村里种植的‘美都’麒麟瓜,只用农家肥,地道绿色食品,又大又甜还多汁儿!您先尝尝!”6月5日,在汝州市煤山街道司东村的一处西瓜大棚种植基地内,蔡雨阳向前来地头儿选购的客商热情推荐。

眼下正值西瓜上市旺季,在他身后,一排排麒麟瓜种植大棚整齐有序,十几名瓜农正忙着摘收“致富瓜”。

“蔡书记真是务实又热心,几乎每两天都会到我们的大棚里查看西瓜的生长情况。遇到技术上有啥不懂的,还会请市里的农技专家来给我们手把手教学。首批西瓜刚一坐果,他就帮忙给联系好了销路!”种植大户刘中卫感激地说。

蔡雨阳是该市煤山街道2021年选派到司东村的第一书记。到任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和村两委干部一起谋划产业振兴,寻找发展路子。

“司东村距汝州市城区仅3公里左右,交通便利,非常适宜发展果蔬种植。”蔡雨阳与村委会多次开会研究后,最终确定了“基础产业提档升级、田园种植增加收益”的发展思路。

说干就干。今年以来,该村引导有意向的村民因地制宜种植了45亩麒麟瓜,产量预计30万斤左右,随着销售进入旺季,可实现增收10万元以上。

如今的司东村,瓜果飘香,一派丰收景象。据了解,除了西瓜,该村还种植了20亩猕猴桃、30亩石榴和30亩葡萄,目前长势正好,丰收在望。(汝州市委宣传部 马雨蒙 毛远恒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