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淇滨区:教育信息化工作显成效

2022年06月07日11:0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31日,河南省教育资源保障中心公布了《2022年中小学科创教育优秀案例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全省共评选出100个优秀案例,淇滨区福源中学、明达小学等5所学校撰写的案例,成功入选。

这5个案例,涉及创客教育课程、机器人教材课程开发、编程猫普及课等,充分彰显了我区在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上取得的成果。

2020年以来,淇滨区加速推动人工智能教育普及覆盖工作。加强与威盛等教育科技企业合作,投入600万元,在城区10所学校建设人工智能实验室,以《图形化编程入门》等为贯通性课程,开设人工智能普及课,为学生提供编程、3D打印等特色课程;以“精通理论、精通技术、精通教学”为培训目标,采取线上线下、送课助教等方式,培训教师300余人次,打造人工智能教师团队。

此外,淇滨区加强课题研究,《中小学阶段人工智能课程开发与应用研究》等10余项课题已顺利结题,组织编程教学线上课程,近万名学生参与线上学习。目前,辖区29所学校分别创建省市级数字校园,创建率96.7%。近百名教师在国家省市教育信息化评选中获奖,300余名学生在全国省市信息技术竞赛中获奖。(鹤壁市淇滨区委宣传部李士华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