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下好一盘棋 抢种正当时

2022年06月07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抢抓农时,我们组织了四辆播种机,免费为群众播种,播种后再统一组织灌溉,确保秋粮能高产获丰收。”鲁山县马楼乡薛寨村党支部书记董中跃介绍说。

近期天旱少雨,对于已完成抢收任务的农业大乡马楼乡来说,抢种也成了时下最重要的任务。为下好秋播这盘好棋, 该乡党委政府二次发起抗旱种秋的倡议,要求各村积极动员,发动群众摒弃靠天等雨思想,克难攻坚,按时播种,早日完成秋播工作。

薛寨村属于浅山区,耕地面积共1850亩,抗旱难度大,为解决秋播问题,该村两委认真研究,决定采取统一播种、统一灌溉的方法,让群众按时播种。

村党支部书记董中跃,联系4辆播种机,逐户免费播种,同时,组织12名劳动力,对沿线支渠进行维修,确保播种后有效灌溉。在董中跃的带领下,全村群众纷纷走上田间地头,热火朝天地大干起来。

“干部替群众分忧,为我们免费播种,统一灌溉,我们有决心在取得夏粮丰收后再夺得秋粮丰收。”提起秋播工作群众很满意。

截至目前,马楼乡全乡已完成5.6万余亩的播种任务,仅薛寨村已播种860亩。(鲁山县委宣传部 张馨丹 孔黛诗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