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业银行郑州分行:以优质金融服务 助力夏粮归仓

2022年06月06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风吹麦浪绿渐黄,秀穗盈浆粒粒香。又到了一年一度夏收时节,眼下的中原大地,一片繁忙景象,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们忙碌的身影,为保障农民“粮出手,钱到手”,农业银行郑州分行通过优化金融服务,满足农户夏粮收购等各类金融需求,全力助推“三夏”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像这样的粮食收储点,在刘集镇还有很多,每天都有几十万的现金需求,这几年到夏粮收购的时候,农行刘集分理处的主任赵书广就给我打电话:‘老刘,今年夏粮收购怎么样啊,现金还紧张吧’。问得心里热乎乎的。”中牟县刘集镇收粮大户刘先生说道。“像前几年,每年的5、6月份,我每天都为取现金发愁,虽然现在很多人用智能手机了,但还是有很多卖粮的农户要求现金结账,我经常各个银行挨个跑,取到的现金也不一定够用,急得满头大汗,自从我去了农行刘集分理处,赵主任知道我这个需求后,只要到了夏收季节,每天提前电话联系我,准备好现金,真是太贴心了。”

据悉,农业银行郑州分行针对夏粮收购季节资金需求量大、对零钱的需求量大的特点,要求辖内各支行积极调拨零钱、现金,对农户“三夏”生产取款、转账开辟“绿色通道”,加长工作服务时间,确保农户资金需求及时、足额满足,不误农时。利用惠农通服务点取现、转账等服务功能,方便收粮大户和农民,同时加大对自助存取款机的维护频次,满足夏粮收购期农户24小时资金和金融服务需求。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金融服务‘三农’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农业银行郑州分行将持续深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坚守金融报国、金融为民情怀,全力满足夏粮收购资金需求,为粮食供应链安全提供金融支撑。”(农行郑州分行 刘丹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