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让加油站成为司乘人员的“休闲驿站”

2022年06月05日10: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南阳百里奚加油站“爱心驿站”人民网记者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6月5日电(记者王玉兴)操作间干净整洁,餐厅窗明几净,空调徐徐地吹着凉气,旁边的休息室里,司机正在按摩椅上做短暂的休息。

中石化平顶山市叶县通达加油站,“司机之家”成了过往司乘人员休息的好地方,这里配备有微波炉等简易炊具,能让司机热饭、烧点开水,做一下简单休整。这里还专门设置了几间简易客房,为有需要的司机提供免费住宿。

“赵站长,给我留一碗胡辣汤,一路上就盼着喝上这一口!”鲍师傅是一家小型物流企业的货运司机,也是中国石化郑州神都西加油站的常客,“有‘司机之家’,就好像在路上也有了家。”鲍师傅说道。

去年9月初,中石化郑州首座“司机之家”正式投入运营,立足于卡车司机的“吃饭难”“落脚难”等痛点和需求点,郑州石油在现有加油站的基础上,开辟建设专项场地,配备洗衣烘干机、电热水器、按摩椅等设施,并引进当地汽修企业,面向卡车司机提供餐饮、休息、汽修、停车等多项核心服务,以及“学习园地”、免费WIFI、寄存物品等便利增值服务,为卡车司机打造“暖心、舒心、放心”的一站式汽车生态驿站。

在中石化南阳高新区百里奚加油站,一间不大的屋子里被改成了“爱心驿站”,这个站附近有学校,接送孩子的家长经常到这里短暂休息。

为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中国石化河南分公司充分发挥加油站网点优势,在部分加油站建设“爱心驿站”,形成遍布全省,覆盖各中心城区和城市主干道的公益服务网络。

目前,河南省的中石化加油站共建成了86个“司机之家”,已建成投用爱心驿站105座,主要提供饮水、休息座椅、应急药箱、微波炉、冰箱、充电等爱心服务,服务广大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快递员、交通警察等,通过“易捷加油”APP搜索“爱心驿站”找到最近的站点,即可享受贴心服务。

中石化位于郑州市商都路上的瑞华加油站里的“爱心驿站”,已经成了附近环卫工人日常休息的好地方,他们在这里乘乘凉,热热饭,很是方便。

据中石化河南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河南将建设455座爱心驿站,让加油站成为广大司乘人员和市民的“休闲驿站”。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