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管大哥的麦子熟了

2022年06月02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9日上午,在河南周口郸城县新城区罗楼村,身体残疾的村民管松林看到一车车金灿灿的麦子,被中国石化青年志愿小分队队员从地里拉回、摊开晾晒,心里充满了感激之情。

两年前,周口郸城皇姑河加油站青年志愿小分队队员于辉等人在给收割机送完油返回加油站途中,遇到管松林,经过攀谈得知,管松林20多年前在建筑工地打工,不小心出了安全事故,虽然经抢救保住了性命,却永远失去了一条腿,两个女儿都远嫁。

于辉给站长张鹏杰汇报后,张站长马上决定免费帮管大哥收麦子。不一会儿,七八个青年员工带着一台收割机来到管大哥地头。收割机“轰隆隆”的一阵作业后,管大哥二亩多地小麦被收得干干净净。看着队员们又用三轮车把麦子拉到家门口,管大哥感激得话都说不出来。

更让管大哥没想到的是,从此以后,加油站把他列为重点帮扶对象。两年多来,张站长时常与他联系,给他送来慰问品,帮他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今年麦收之前张站长多次电话询问小麦长势,确定收割时间。29日上午,张站长他们带上收割机和三轮车,一个多小时后,管大哥的小麦已颗粒归仓。

看着张站长他们顶着炎炎烈日忙碌得汗流浃背,憨厚的管大哥心中满是感激,口中一个劲儿地说:“谢谢,谢谢……”(河南石油分公司 梁汇涛 王海霞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