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鹤山区: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档案资料集中审查

2022年05月31日10:28 | 来源:  
小字号

按照省市区开展“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安排,鹤山区鹤壁集镇乡村振兴办积极响应,抽调业务骨干6名组成3个档案资料审查组,围绕档案资料齐不齐、逻辑对不对、标准高不高等重点,对辖区26个含脱贫人口村防返贫监测帮扶排查相关档案资料进行审查。

在前蜀村,督导小组首先查看2022年以来防返贫排查月度排查资料及4、5月集中排查工作档案资料是否齐全,后逐张查看筛查表、排查表、信息对照表及农户自主申报表填写是否规范,针对表内出现的填写不规范问题当即指出要求各村责任组立即整改。在西马驹河和石碑头村,督导组还随机入户走访,询问重点户享受政策帮扶情况,查看脱贫户及监测户明白卡书写张贴情况。

通过审查,督导组共查处共性问题9条,细节问题15条,其中包括帮扶日清单未更新、筛查表排查表填写不规范、明白卡未张贴到位等,均已形成问题清单发放至村,要求各村对照问题举一反三,于5月30日前整改到位。

本次防返贫监测排查档案资料审查,全面提高了全镇防返贫监测工作力度和档案资料完善程度,进一步夯实防返贫监测基础,为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鹤山区鹤壁集镇将根据本次审查情况,重点总结防返贫监测排查工作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痛点难点,建立明确的集中审查、整改反馈、监督考核常态化机制,及时发现和处理防返贫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推进防返贫监测排查档案资料整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来源:鹤壁市鹤山区乡村振兴局)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