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让人才之花在浚县大地尽情绽放

——“首届浚县人才周”圆满收官

2022年05月25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

5月16日至20日,浚县举办了“首届浚县人才周”系列活动。命名表彰、走访调研、交流座谈、校企合作、风采展示……连续5天的活动绽放异彩,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人才者,求之者愈出,置之则愈匮。近年来,浚县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大力营造识才敬才爱才用才浓厚氛围,各类人才对浚县的认同感、融入感、归属感显著提升,一幅“广聚英才、智汇浚县”的壮阔画卷正在这片热土徐徐绘就。

镜头一:

发出聚才用才强音

召开“兴浚英才·六个百人计划”命名表彰暨人才工作会议

5月16日,浚县召开“兴浚英才·六个百人计划”命名表彰暨人才工作会议。会上,浚县县委书记王海涛发出了聚才用才强音:“时代呼唤人才,发展需要人才,环境造就人才。让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浚县人才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富美浚县建设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会议宣读了《关于对浚县“突出贡献专家”、浚县“十佳专家人才”、浚县“兴浚英才·六个百人计划”优秀人才命名的决定》,对614名各类优秀人才进行了通报表彰,现场向54名优秀人才代表分别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人才工作。

镜头二:

用心用情服务人才

组织优秀专家人才参观调研重点企业

5月17日,浚县组织优秀专家人才到重点企业进行参观调研。优秀专家人才一行先后到河南时珍制药有限公司、河南科饶恩系统门窗有限公司、鹤壁李子园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参观。所到之处,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亲身感受着浚县重大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各重点企业善于把握机遇、锐意改革创新、不断提档升级的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次参观调研重点企业感触很大,收获很多,感谢人才部门给我们提供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重点企业的先进文化、先进经验,以更高定位、更严标准谋划工作思路,助力浚县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镜头三:

回应人才关心关切

召开优秀青年人才代表座谈会

5月18日,浚县召开优秀青年人才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优秀青年人才代表畅所欲言,对浚县发展,人才工作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优秀青年,一定会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专业知识和能力,增长才干,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做出表率,奉献青春,努力为加快富美浚县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目前浚县人才工作情况和相关政策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回答了优秀青年人才代表关心关切的问题。会议希望青年人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品德涵修养,不断学习增强本领,增长才干力争成为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要创新创业促发展,敢于创新、勇于创业,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中施展才华、务实重干、担当作为,让青春在助推浚县高质量发展中绽放绚丽光彩。

镜头四:

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举行浚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师生进企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5月19日,浚县举办浚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师生进企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学校师生代表先后到河南时珍制药有限公司、河南商道种业有限公司、河南炳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3家企业参观学习,每到一处,师生们都深入生产车间、实验室、产品展厅等地,详细了解产品生产流程、技术研发、人才引进、员工培训等情况,并一起参加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开展浚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师生代表进企业活动,并就校企合作签订合作协议,目的是进一步促进形成学校进企业、企业进学校、校企深度合作的长效机制,为学生实践和企业员工培训搭建平台,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对接。

镜头五:

营造尊才爱才浓厚氛围

举办优秀专家人才风采展暨企业人才招聘活动

5月20日,浚县举办优秀专家人才风采展暨企业人才招聘活动。活动中,共展出各类优秀专家人才宣传版面和企业宣传推介版面67块,印制和发放《浚县优秀专家人才风采录》300本;31家重点企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布人才岗位需求3568个,达成就业意向866人。

活动中,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对各类优秀专家人才的宣传力度,充分展示他们创新创业、奉献社会的风采,在全社会营造识才、爱才、重才的浓厚氛围,激励他们立足岗位,施展才华,积极投身灾后恢复重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教育、卫生、文化等经济社会发展中来,为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浚县县委宣传部 卢一鸣、张征、孙瑞杰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