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专题策划>>经营专题>>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申超深入郑州市惠济区检查调研消防安全工作

2022年05月24日15:11 |
小字号

5月2日下午,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申超深入惠济区仓储物流企业、大型商业综合体、村民自建房等场所,实地检查“五一”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申超先后到哈尔九宝冷库、花园口镇赵兰庄、美景万科商场,检查了解仓储物流企业、村民自建房和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状况。每到一处,申超都详细询问了节日期间单位或场所的消防值班值守情况,仔细查看了单位消防控制室、楼顶水箱、冷库仓储区及液氨制冷机房等重点部位,实地测试了室内消火栓、火灾自动报警、机械防排烟等消防设施,并对惠济大队“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及近期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核实。

申超就切实加强和改进基层消防安全治理工作要求:一要落实消防工作责任。消防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拓宽工作思路,善于借力乘势,切实发挥推手和助手作用,推动党委政府、行业部门和社会单位贯彻“三管三必须”要求,扛起消防工作责任。二要广泛发动基层力量。消防部门既要发挥“主力军”的消防监督作用,又要发挥“主推手”的消防工作指导作用,积极采取“教学式”“样板化”指导乡镇、办事处扎实开展基层消防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一队一中心”和基层网格力量。特别是对检查发现的村民自建房改建的经营性场所和出租屋普遍存在消防安全问题,要派专人指导辖区乡镇、办事处挂单销号,形成消防工作层层有人抓、处处有人管的良好局面,切实打通消防工作“最后一厘米”。三要加大消防宣教力度。消防部门要加强社会面消防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区分单位场所和受众群体,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宣传和培训,讲清责任,阐明危害,普及常识,努力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基础防范技能,持续提升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来源: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