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湛河区:警车疾驰救护高烧女童

2022年05月13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夜幕下,警车疾驰,警灯闪烁,并非在缉拿逃犯,而是在为健康护航。5月11日夜,湛河区九里山街道惠泽园小区,居民韦璐的女儿高烧不退,出现昏迷。执勤民警驱动警车,带领母女二人连去两家医院,最终让患者转危为安。

5月11日晚上6时30分,因疫情居家的韦璐发现有说有笑的女儿突然不适,用手一摸,额头滚烫,急忙联系小区物业管家,送女儿外出就诊,小区按照疫情期间特事特办的原则,立即取出临时出行证,帮韦璐抱着女儿走出小区。

到达停车场后,却发现车辆被堵塞,正在一筹莫展之际,韦璐看到路边停着一辆执勤警车,就急忙上前求助。执勤民警知道情况后,立即拉着母女二人一路疾驰,向市第四人民医院赶去。途中,执勤民警紧急向上级领导汇报了情况,并得到答复:“执勤工作再派他人,全力护送患者。”

到达市第四人民医院以后,值班医生告知韦璐,因防疫需要,全市发热病例统一到市第一人民医院统一接受治疗。这时候女儿已经意识模糊,韦璐又急忙坐上警车,赶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此时已经是晚上8时。

“孩子重要,先去看病,不管多晚,我送你们回去。”考虑到疫情当下,交通不便,民警对韦璐说。

晚上11点30分左右,孩子经过紧急的救治,病情得到有效控制,韦女士一行出了医院,就看到等待在路边的警车。

“那一瞬间我真的热泪盈眶,全身温暖,我们的警察,真是最有人情味的警察。”韦璐说起当时的场景,依然感动得几度哽咽,“我们下车时,一直询问执勤民警的真实姓名和工作单位,他一直说自己是警察,这都是他应该做的。”

疫情之下,暖心的警民故事一直在发生,同时也记录着藏蓝抗疫的力度和温度。为守护大家的健康安全,步履不停、勇往直前,让城市和生活有爱有序有温暖。(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 闫哲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