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建行蓝”化身“志愿红”——建行河南省分行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2年05月10日17: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重要作用,建行河南省分行向全辖共产党员发出了《致全行各志愿服务团队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倡议发出后,全行员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从建行工作人员到社区志愿者;

从小区封控到就地上岗;

“建行蓝”化身“志愿红”;

建行“张富清党员志愿服务队”化身“特派员”

……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和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共同奋战在防疫的一线,穿梭在中原大地的大街小巷,用涌动的温暖力量,汇聚抗疫的向善洪流。

共“建”抗疫“郑”能量

从5月4日起,金水区等8个城区连续开展了多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需求量的大幅上升,给工作人员带来了较大的压力。

就地上岗!

关键时期,建行河南省分行党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鼓励辖内党员干部向所在社区“双报到”,党员主动“亮身份”,就地化身志愿者,为基层疫情防控补充力量。

“我报到,随时等待社区工作安排!”“我报到!准备出发!”

一时间,建行省分行本部与郑州地区多家分(支)行纷纷响应,多位志愿者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其中,建行河南省分行51名志愿者、建行郑州金水支行38名志愿者、自贸区分行40余位志愿者、郑港支行近10位员工下沉至多个社区,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穿上红马甲、蓝色防护服,引导扫码、协助核酸检测分流、道路协勤、蔬菜保供……无论是骄阳烈日、狂风大作、细雨绵绵,他们都竭尽全力做好组织交办的任务,坚守疫情防控的一线。

多地携手共担当

不仅在郑州,河南多地建行员工紧随当地疫情防控政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在新乡。“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建行新乡分行迅速行动,向行内“建行义工”发出倡议,先后有90余名志愿者分赴多个社区(村)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在濮阳。建行濮阳分行20余位党员志愿者、青年员工下沉社区,投身于一线防控与全员核酸检测中,奔忙于秩序维护、扫码登记、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之中。

在漯河。建行漯河分行张富清突击队、青年志愿突击队全力协助当地抗疫工作,累计已有15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他们24小时坚守社区值班,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及物资、人员转运,受到了当地政府、社区的高度认可,收到了志愿者协会的书面表扬。

在鹤壁。建行淇县支行4名员工自愿投身核酸检测一线,四轮核酸检测中每天6:30便赶赴至分包小区,7点准时开始为群众开展核酸检测登记工作,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排队人员扫码登记、指引分流、秩序维护等工作。

倾力相助服务忙

建行漯河临颍县支行青年员工宋子铭,连续10个夜晚主动承担风险系数高、工作强度大的转运工作,协助进行人员核对、车辆对接,并随车陪同前往隔离地点。

“这小伙子真好,昨天去隔离点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小伙子陪着我们跑上跑下,一句怨言也没有。还细心地一点点记录我们需要的东西。”提到宋子铭,隔离点的大爷不由地竖起大拇指。

深夜里,隔离转运车中,宋子铭耐心地安慰着略显焦虑的隔离人员,细致记录着大家的紧迫需求,缓解因集中隔离而形成的紧张气氛。并在抵达隔离点后,帮助工作人员进行物资分配和人员登记,协助各项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

每次完成转运,都已接近黎明,可宋子铭没有一句抱怨。“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已经非常辛苦了,能帮到他们的忙我也非常开心。”说到这些天的工作,宋子铭明媚的笑着。

除宋子铭外,建行郑州金水支行付世尧、建行新乡分行刘海生……一个个坚守的身影,一道道靓丽的“志愿红”,描绘出建行人最赤诚的奉献底色。

目前,志愿服务已成为建行河南省分行员工的广泛共识,志愿精神也已成为建行人追寻的精神之光。后续建行河南省分行将继续配合省委省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同筑牢城市“防疫墙”,为助力抗疫贡献建行力量。(建行河南省分行 李佳)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