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召开政策解读专题会

2022年04月22日17: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政策性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4月20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组织召开政策解读专题会,围绕推动外贸产业、政策性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政策、具体举措开展专题宣讲,为干部员工落实全行工作会议部署、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指明方向,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活力。

会议以《河南省分行关于推动对外贸易业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河南省分行关于推动政策性业务发展的若干举措》为主要宣讲内容,从重点支持领域、重大项目建设、重要客户名单、同业合作、金融服务等多方面,详细讲解了分行服务对外贸易促稳提质的20项举措和推动政策性业务发展的16项举措,充分利用政策性业务低利率、高匹配、业务精、专业强优势,形成积极支持对外开放基础设施、开放通道、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重大项目建设等全方位发展的政策性金融综合服务方案,从而引导业务发展进一步立足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

今年以来,分行严格落实政府和主管部门要求,制定印发两项《举措》并积极推进实施,外贸产业和政策性业务发展取得一定成效。截至一季度末,分行政策性业务较年初新增34.4亿元,同比增加8.53亿元;对外贸易贷款新增54.93亿元,同比增加31.69亿元。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将坚守政策性职能定位,突出聚焦政策性主责主业,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国家战略与地方发展重点的实施,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力量助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许心)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