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闭环“点对点”接运工人 保障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5月10日09: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对点”接运工人。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人民网郑州5月10日电(记者王玉兴)5月9日,郑州航空港区协调9台大巴车,分赴开封市、平顶山市、新乡市、驻马店市等地市,采用“点对点”闭环管理的方式,为辖区内的重点企业接运工人。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企业用工运输服务保障工作,9日,河南省印发了《关于做好重点企业用工运输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紧急通知》),同时印制了59张河南省重点企业用工“点对点”运输车辆通行证,发放至郑州航空港区建设局,保障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根据《紧急通知》要求,执行重点企业用工运输保障任务的车辆应实行“点对点”运输,并随车携带《通行证》,按照“一车一证、车证一致、每车必带、出车报备”的原则使用,对执行运输任务的司乘人员全程实行闭环管理。

同时,《紧急通知》明确了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用工运输各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责任。

在用工人员接驳点,要求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接驳点的消杀防护,组织务工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工作,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责任;负责对接驳的司乘人员查验“两码一证”,安排临时休息,做好闭环管理。

河南省重点企业用工“点对点”运输车辆通行证。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客运车辆所属企业要负责车辆和司乘人员的组织,按照客运企业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做好车辆消毒和司乘人员健康监测,对于“两码一证”异常的驾驶员不安排运输任务;运输途中驾驶员提醒乘车人员系好安全带,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等;承运车辆应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包车客运标志牌,确保车辆安全运营。

用工重点企业负责引导进入厂区的客车至指定的位置停靠,组织乘车务工人员至指定区域休息或活动,做好员工闭环管理、接触史排查、健康监测等工作,配合社区做好务工人员“三天两检”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

各防疫检查点对承担“点对点”运输任务的客车,查验《通行证》后,立即放行,不再查验司乘人员和务工人员的“两码一证”。严禁“一刀切”劝返、违规设卡阻碍持证客车通行。

《紧急通知》特别指出,各承运单位执行运输保障任务的车辆应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包车客运标志牌等手续,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客运车辆的安全运营要求保障运输安全;重点企业属地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