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菜篮子”稳稳的

2022年05月07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7日上午10时,笔者来到位于宝丰县迎宾大道东段的欣悦城超市,看到商品琳琅满目,大米、面粉、食用油、肉类、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消费者购物秩序井然。

“目前蔬菜库存量约10吨,水果库存量约7吨,超市货源充足。”欣悦城超市经理温留榜介绍,该超市肉品和菜类主要从中牟和平顶山市的大型批发市场购进,在确保市场供应的前提下,超市加大了疫情防控力度,对进入的所有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举措。

为做好市场供应工作,该县商务局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工作方案》《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工作专班,一把手总负责,各班子成员各带一队,分包一个大型商场以及两个乡镇辖区内的重点商超,督促指导各商超加大对米、面、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和供应,全力维护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

“我们实行分批划片,共分为6个小组,各小组由班子成员带队,主动与各乡镇沟通对接,摸清重点商超基本情况,登记造册,提高监测频次,发现缺货、断货等异常状况,及时报告调查处置。”该县商务局副局长陈红卫表示,从目前的检查结果看,各商超和市场蔬菜、水果供应平稳、储备充足,下一步,将持续对各商超和农贸市场展开生活必需品储备量检查工作,全力保障‘菜篮子’‘米袋子’供应。

为保障生活必需品运输渠道通畅,该局按照交通保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加班加点,加强24小时服务指引,已帮助300余家企业、车辆办理了相关通行手续,有力缓解了企业的运输压力,维护了商贸行业相关物资供应稳定。

此外,自3月25日起,该局启动了生活必需品市场日监测日报告工作,对全县5家较大规模商超企业13家门店的生活必需品库存、日均销量、可销天数及进货渠道、物流运输情况每天进行调查汇总,并报告相关部门。

截至目前,全县5家较大规模商超企业13家门店大米库存可供销售25天;面粉库存可供销售27天;食用油库存可供销售17天;猪肉库存可供销售36天;牛羊肉库存可供销售9天;鸡蛋库存可供销售6天;蔬菜库存可供销售4天;水果库存可供销售20天;食用盐库存可供销售107天;方便面库存可供销售89天;火腿肠库存可供销售93天;瓶装水可供销售93天;口罩库存可供销售118天;消毒液库存可供销售228天。各大商超企业根据门店销售情况正在积极补充货源。(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黄赛培)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