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上街区:疫情之下菜价平稳 供应充足

2022年05月06日16:41 |
小字号

受新一轮疫情影响,自5月3日下午开始,郑州市区部分商超、市场人流量明显增多。那目前菜价肉价如何?供应量是否充足?市民能买到哪些生鲜产品?为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为市民收集第一手物价信息,上街融媒记者走访多家商超,发现粮油水产、肉类蛋奶、蔬菜水果等日常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在景文百货超市,蔬菜区人头攒动。一位小朋友告诉记者,“我想吃火锅,今天和妈妈一起来买火锅食材。”一旁的妈妈说道,“昨天观看了郑州疫情防控发布会,丝毫没有恐慌,相信政府早就做好了预案,这次疫情也一定会顺利渡过。

景文百货超市经理高素梅对记者说:“我们超市水、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无脱销断档现象,市民可按需理性购买;同时,我们每日执行8次消杀,确保市民买到放心菜。”

笔者在丹尼斯超市上街店发现,虽然前来采购的市民较多,但大家都秩序井然。店长郭科科对记者说:“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顾客,我们之前推出了‘丹尼斯到家’微信小程序,有购物需求的市民可通过该程序进行线上下单,我们线上线下价格一致,且提供相应配送服务。昨天晚上线上订单明显增多,平时日均一百多单,昨天达到六百多单。疫情期间,为减少人群聚集,建议顾客选择线上下单,原则上一小时内送达。”

针对市民普遍担心的物资供应问题,上街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经组织我区各大商超加大备货量,做好保供工作,目前我区丹尼斯超市储备量为31吨、宏丽来超市储备量为135吨、景文百货超市储备量为20吨,均达到了7天储备量。同时我们为大型商超、农贸市场、果品批发市场配发了35张通行证,确保物资运输畅通。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市场运行监测,根据运行情况和市民需求,及时调整生活必需品储备量和储备周期,确保疫情期间市场运行平稳;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合理消费、理性消费。(郑州市上街区宣传部 赵东东 王慧敏 王少春)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