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汝阳:杜鹃盛放 待君来赏

2022年04月29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最美人间四月天。近日,汝阳西泰山风景区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节,盛开的杜鹃花满山遍野,一株株、一簇簇娇艳似火、绚烂无比。0000

杜鹃花,别名映山红,素有“花中西施”之美誉。杜鹃花由于大都色泽鲜红、艳丽如霞,深得诗人喜爱,白居易就有诗赞曰:“闲折两枝持在手,细看不似人间有。花中此物似西施,芙蓉芍药皆嫫母。”

来到西泰山风景区,站在山下向上望,满山杜鹃花竞相绽放,或红,或紫,或粉,与绿树青山融合在一起,尽显山间春色,远眺或近观,都别有一番风味;遨游在花海,杜鹃花枝仪态万千,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花瓣完全展开,走近一嗅,清甜芬芳,令人陶醉。

春光烂漫,杜鹃醉人。伴着微风的吹拂,杜鹃花随风摇曳,景致旖旎。来这里,揽一抹春色,嗅一缕清香,让春意盈满身心。(汝阳县委宣传部 程远东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