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抽检13大类食品 通报不合格样品37批次

2022年04月21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4月21日电 (程明辉)4月20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对近期组织抽检的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等13大类食品情况进行了公布,其中不合格样品37批次,涉及郑州、商丘、焦作、新乡等地数十家公司、超市及餐饮店。

据了解,此次抽检具体包括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速冻食品、特殊膳食食品、调味品、饮料等13大类食品185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820批次,不合格样品37批次。

据了解,此次抽检出的不合格样品主要集中在蔬菜、纯净水以及餐饮店使用的餐具等领域。涉及河南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商丘建设路分公司、焦作市河南佳乐汇商贸有限公司、信阳市河南省全购超市有限公司、濮阳市隆祥超市有限公司、中电建(三门峡)千禧商贸有限公司、天猫1号谷坊旗舰店、新乡市红旗区橘子餐厅等近30家公司、超市及餐饮店。

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洛阳、平顶山、新乡、焦作、濮阳、三门峡、南阳、商丘、信阳、周口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