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线上线下齐发力 动态静态相结合

舞钢为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营造浓厚氛围

2022年04月20日11: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学法治、懂法治,人人参与、人人享......”4月18日,在舞钢市尚店镇王庄村,村口的大喇叭正在循环播放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相关内容。

为加快推进平顶山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舞钢市结合辖区实际,梳理“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创新宣传举措、丰富创新手段,采取“线上+线下”“动态+静态”的模式,广泛宣传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的目的、方法及相关部署等,构建起全方位、全覆盖宣传格局,营造出全社会人人参与创建活动、人人共享创建成果的浓厚社会舆论氛围。

该市充分发挥各种媒体平台作用,突出主流媒体覆盖面广、影响力强的宣传优势,迅速掀起宣传高潮,不断提高社会各界对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的关注度,在各类场所设置宣传标识、开展集中宣传,努力形成多元化、多方位、多层次宣传格局,做到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氛围浓厚。

该市还把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以及营商环境打造等相结合,在开展相关工作兼职做好宣传员的同时,以主动积极的干事创业劲头和成效,潜移默化放大宣传效果,通过身边生动鲜活的案例、实实在在的变化、真真切切的感受,让群众领悟创建活动的意义、明白创建活动的目的,真正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该市各单位上下连通、部门联动、干群联创,明确单位一把手为创建第一责任人,积极组织、推动在广场、社区等场所打造创建宣传阵地,在利用“村村响”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播发创建知识的同时,由工作人员专门印制宣传彩页、购物袋等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军营、进景区,下沉一线、精准施策,将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与普法“八进活动 ”相结合,切实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与此同时,该市还录制专题小视频、编制顺口溜等,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事释法、寓教于乐,让创建宣传更立体、更直观,更有时效性和针对性。(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